七月雪❄

臺灣人
尊禮一生推

【尊禮】花語

#取名無能哈哈哈哈
#七夕賀文(沒趕上
#竹馬竹馬設定

~~以下正文~~

1、天竺葵--花語:偶然的相遇

   那年春天,天竺葵盛放在宗像禮司家的後院,萬紫千紅,很是美麗。

   5歲的宗像禮司坐在窗邊看著書,發現很久沒住人的隔壁房子門口停來了一輛大車,上面紫色的大字相當矚目,寫做“紅藍搬家公司”。

   小宗像放下書本,小臉靠在窗前,望著和他年齡相仿的赤髮小男孩從跟在大車後面的小車走出來。

   突如其來的春風吹起了片片花瓣,赤髮男孩的目光隨著花看向了窗裡的小宗像,伴隨著彩色的光彩,彷彿看見了這世上最美的一幅畫。

   發現到外頭人的目光,青髮的男孩縮回了臉,在金色的眼眸中消失了。

   天竺葵依舊盛開,小小的情,在這偶然的相遇下,以目光的接觸為緣,結成了兩人的份。

2、白茶花--花語:純真無邪
 
   “尊,有新朋友來了哦!”

   聽到母親的叫喚,原來躲在柱子後面偷看的小周防探出整個頭,一步一步慢慢跑到了母親身後,眼神帶著敵意。

   “抱歉啊禮司,這孩子很少和同齡人相處呢。”母親拍拍赤髮男孩的頭。

   小宗像先伸出了手。“閣下您好,我是宗像禮司。”

   赤髮男孩東看看西瞧瞧,發現小宗像是自己來的,有點好奇地握住那隻手,冰冰涼涼的,和自己一向較高的溫度不同。“周防尊。”

   周防母親的手覆在兩人的頭上,面帶笑容。“禮司,我看你家種了好多花,有什麼推薦給阿姨的嗎?”

   “茶花!白色的茶花。很漂亮花期也長。當做圍籬也很合適。”小宗像推了推眼鏡。

   當白茶花盛開,那時的兩人天真又單純,有時候會拉著小手在花園小跑,有時候在圍籬兩方玩著捉迷藏。

    是朋友的情,是最純潔的友誼,那時感情的種子也偷偷埋在了彼此心上,悄悄生根。

3、金鳳花--花語:孩子氣

   只有在遇上周防的時候,總是成熟懂事的宗像會露出孩子氣的一面。

   兩人雖然感情好,但也經常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情爭吵,一般看來,平時的宗像並不會因小事而和他人起爭執,不過遇上了周防就不一樣,就像是水碰見了火,互不相讓。

   “你說好假日來我家玩的。”8歲的宗像微鼓起嘴巴,兩人剛入小學,此時肩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   同齡的周防撓撓頭髮。“你也看到了,被老師抽去跑步預賽了。”

   “周防不守信用。”宗像輕哼兩聲,卻已經沒有剛開始知道時那麼生氣了。

   青髮男孩快步跑掉了,周防只能跟在後方,臉上帶著無奈,嘴角卻微微勾起。

   橘橙色的夕陽餘暉落在兩人身前,在後面拉出長長的影子,一前一後,纏纏綿綿,似乎連那黑影都在呼吸著初夏的清風。

   告別了周防,宗像回到自己房間,看著窗台上金鳳花的小盆栽,燦爛的紅,耀眼的金,鳳凰似的型態宛如隨時就會飛向遠方,並沒有特殊的芬芳,卻有著最動人的光景。

   下禮拜再找周防好了。宗像偏著頭這麼想。

4、香檳玫瑰--花語:我只鍾情你一個(又稱為心想事成花)

   在國小畢業前的最後一年運動會,為了讓同學專心備考中學,學校並不強制六年級學生參加比賽,除了以融入運動氣氛的趣味競賽之外。

   而今年的趣味競賽項目是兩人三腳。

   報名那天就能看到不少男男女女圍在宗像的位置旁,宗像一直以來都很優秀,無論是課業還是體育都是一等一的實力。

   周防的運動神經也是相當好,但因為平時幾乎只和宗像待在一起,眼神也相對銳利,所以他旁邊並沒有什麼人,不過還是有幾位同學湊到了他位置問他要不要一起報名。

   “嗯……”周防發出一聲嘆息,偏著頭看向另一邊被人群圍著看不見的宗像,然後手指了指。“我和宗像了。”

   其實他們根本沒約好,但周防知道宗像會拒絕別人的,這是兩人獨特的默契,也是相識七年的證明。

   “閣下怎麼不擔心要是我答應別人,您就沒搭擋了。”宗像微笑,心情感覺很愉悅。

   “啊……你不會啊。”周防的手拉著宗像的手腕。

   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家花店,宗像睜開原本被拉住的手,小步小步跑了進去,出來的時候一臉茫然的周防看著他手上偏白色的玫瑰花。

   “白玫瑰?”

   “野蠻人就是野蠻人,這是香檳玫瑰,聽說向它許願就能心想事成。”

   “你要許願?”周防直直盯著那香檳玫瑰,看見宗像遞過來的手。

   “是給閣下的。”

   周防微愣的接過花,還沒來得及說什麼,只見自己的竹馬輕哼著歌,迴避的視線及青色的髮絲並無法遮掩發紅的耳根。

   很久很久以後,周防才恰巧從一本書上看到,香檳玫瑰除了心想事成,還有另一個寓意,喚作--

   我只鍾情你一人。

5、天人菊--花語:同心協力

   周防尊微皺著眉,讓原本就極少笑容的面上染上了更多的陰影,生人勿近四個大字似乎寫在了他的臉上。

   噢,說錯了,是生人勿近宗像除外八個字,因為那青髮少年就半蹲坐在蹲著的周防前面。因為地上灰塵不少,所以宗像並不想坐下的,但微微腫起的腳踝讓他只能勉強支撐身體。

   “竟然在比賽前受傷,真是對不起閣下了。”宗像稍低著頭,有點抱歉地看向周防。

   周防的表情更難看了。“你連腦子也摔壞了?”

   “恕我直言,閣下講話真是難聽。”宗像聳聳肩,微微一笑。他的手覆住周防的手,輕輕的握住。“要帶我走嗎?”

   看著對方燦爛的笑臉,周防嘆了口氣,也生不起氣,只能拉著宗像站起身,讓他倚著自己。“等一下不準跑。”

   因為宗像不想棄權比賽,周防只能如此妥協,不然他又要跟自己賭氣幾天。

   宗像眨眨眼睛,鏡片後方的紫羅蘭色看起來有點失望,一跛一跛的樣子讓他顯得更加委屈。“本來以為和周防一起肯定能第一的。我覺得還能跑。”

   “那就一起跌倒吧,我不跑。約好了?”金色的眼睛柔和了些,已經不如方才嚴肅,看來溫和不少。

   “周防真小氣。”宗像也嘆了口氣,自知理虧只好勉強點頭。

   操場上的某個小角落,一株小小的天人菊盛開著,見證著兩位小少年肩搭著肩,紅髮攙著青髮,有說有笑一步一步往前。

   最後兩人拿了倒數的名次,但卻創造了最印象深刻的回憶。

6、油桐花--花語:情竇初開

   初入中學且不同校的兩人,從認識以來第一次分開了那麼長時間,自昨晚12點到隔天下午5點,整整17個小時。

   兩間學校和家裡是相反方向,而一向提早到校的宗像自然無法遇見算準時間的周防。

   放學時刻,赤髮少年先一步回到了家,發現隔壁的宗像還沒回家,便拿著冰棒坐到了門口,邊吃邊等對方出現。

   宗像並沒有讓周防久等,沒多久就出現在對方的視線之中。

   看到隔壁家的周防,宗像繞過自己家小跑步往前。“閣下怎麼沒進去?”

   “等你。”周防也不隱瞞,老實說。把手上的冰棒遞到宗像嘴前。“吃嗎?”

   宗像頭髮有些長了未修,只好用手將之撥至耳後,然後傾身,舔了融化到一半的冰棒兩下。這動作弄得前方的人微愣,呆了呆後偏過頭。

   兩家中央種了棵油桐樹,白色的花瓣片片落,夕陽映照在上頭渲染橙光。

   周防站起身,把冰棒給了宗像。“先走了。”掩上了門,卻掩不住過快的心跳。

7、雛菊--花語:暗戀

   周防尊喜歡宗像禮司。

   自從那日突然加快的心跳聲,周防沒有一日忘卻那時的感受,想抱住他,想靠近他,喜歡他。

   宗像說過大學之前都不想談戀愛,因為課業至上。周防始終記得這句話,於是他任憑這暗戀沉寂大海,為不時的心跳加速找藉口,為自己的情感找出口。

   “閣下最近都不來我家吃飯了嗎?”難得的假日,宗像拉著這幾天都不常見到的周防出來採買。

   周防沉吟幾聲,含糊過去。

   “周防,你有點奇怪。”宗像湊上前看著周防,相仿的身高讓眼神的交流顯得簡單輕鬆。

   赤髮少年用手指在宗像額上彈了一下,弄得後者痛的輕哼兩聲。“太近了……”

   宗像不滿地偏頭,自己走了不理周防,卻在一處停下了腳步。“要種嗎,周防?”手指了指架上的雛菊種子。

   “哈?為什麼?”

   宗像輕輕搖頭,似乎還嘆了口氣。

   最後兩人還是沒有共識,心思各異的雙方在回程路上沒有說任何一句話。

8、紅色鬱金香--花語:告白

   最終周防還是等不了那麼久,在高中入學當天,好不容易又同班的兩人走在回家路上,和之前很多年一樣,夕陽在身後拉出長長的影子,一左一右。

   “宗像。”周防拉住原本要進門回家的宗像的手。

   宗像疑惑地回頭。

   周防無數次想像這一日的場景,腦中的餘輝比不上今日的美,眼前的人也比想像中更美。宗像的皮膚很白,身材纖細但有力,一點也不女氣,但周防卻只能用“美”這個字來形容這位少年。

   “我喜歡你。”

   時間宛如停滯,風不吹,蟬不鳴,宗像也覺得心跳漏了一拍。

   宗像小心翼翼地收回手。“周防……我需要時間。”

   “好。”周防無奈一笑,又拉過宗像的手,在手心印上一吻。“明天見。”

   宗像沒有看著周防回去,他盯著自己的手心,在握緊手的瞬間微笑,如果周防有看見,就會發現此時的宗像,是一日最美的風景。

   最後宗像給了周防一枝紅色鬱金香作為回應。

   周防上圖書館翻了一會兒的花語大全,才知道宗像的回答。

   現在他只想趕緊回家,把他的隔壁鄰居叫出來,並在他唇上印上想像已久的一吻。

~~Fin~~

還是沒趕上七夕QAQ

评论(4)

热度(25)